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新西兰的天生丽质,使得那里就如同是一间超大的专业影棚——无限量变幻的绝美背景板、变幻莫测无限调节的灯光效果、随心所欲的完美空间、生动鲜活的各样模特。

奥克兰码头的走廊,很有现代感

1号影棚”背景板之一:3基督城(Christchurch)

“你好,是中国人吗?” 基督城AVON桥上的年轻摄影师热情地向我打着招呼。原来, 当我拍摄这座美丽的小桥的时候,他正好也在桥上拍摄,我们几乎同时举起相机,互相成为了对方的风景。“对,你好。”我回答到。就在这时,小船已穿过桥洞,把他抛在了后面。夕阳的余晖将小桥镀了一层红晕,年轻摄影师的衣领高高竖起,长发在风中微微晃动,这一切犹如定格的电影画面。

《魔戒》让人对新西兰充满了幻想,可是实际上,电影中展现的画面只是新西兰很小的一部分,这个国家吸引人的远不止于此。那里不是魔界,而是现实。在这美丽的现实中,新西兰南岛的优美景色显得更为突出。

南岛东岸的基督城被认为是英国本土以外最有英国味道的城市,150年前,欧洲的移民在那里修建了不少哥特式的建筑。1864年英国在此建立以牛津大学基督堂为名的哥特式大教堂,矗立在市中心的教堂渐渐成为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我去的那天,正好听到唱诗班孩子们的歌声从里面飘出,在南岛明媚的阳光中,更觉圣洁。

皇后镇牧场里可爱的大牛

塔卡普湖边晒太阳的老夫妻

玻璃窗内造型别致的台灯

拍摄日志

在拍摄城市风光的时候, 我采用了佳能 EF-S 10~22mm超 广角镜头,这样可以使画面更加充 实,更具现实感,而在拍摄时,要注意光线的运用和画面的构图。教堂的夜景非常漂亮,当然是摄影爱好者不可放过的拍摄题材。另外,路灯等辅助光线的运用也要稍加留意,眩光有些时候可以增添画面的神秘感。

奥克兰街头的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