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招牌用光方式在这幅作品中显得诡异魔幻,鲁迅曾用“出离愤怒”表示更强烈的情绪,在这里Fernando则以不拘泥于现实本身的“出离”态度影印现实的反面。生命充满疑惑,人们试图用不同方式去寻求答案,就像眼前所呈现的影像Fernando镜头中是答案,也是新的疑惑和提问,当所有都固定在某一角度某一瞬
间,也成就了现实本身的荒诞。

赫尔穆特·纽顿说:“知识分子热衷于讨论摄影的意义,于是摄影师按下快门的手越来越犹疑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可能导致摄影两极分化,到最后只剩下两种人,新闻摄影师和哲学家”。而对于Fernando的作品,也许,我们应该把它归于后者。

作者简介:

Fernando Montiel Klint(费尔南多·蒙铁尔·克林特),1978年出生于墨西哥,父亲是精神病学家,他在从事摄影之前做过电影、绘画和写作。曾在拉美大学摄影学院和墨西哥摄影中心学习摄影。作品多次在墨西哥、法国、比利时等国展出,2004-2005年度墨西哥国家文化和艺术基金青年创新奖金和获得者。现生活和工作在墨西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