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综合评分 29.5

ADOBE PHOTOSHOP CAMERA RAW 4.3.1

开启时间:4秒

基本垄断图像处理软件市场的ADOBEPHOTOSHOP就如同碧玉刀,它拥有常备功能着图像处理领域的无上权力和地位。它通过CAMERA RAW插件可以非常好的处理RAW文件,加入该插件后,可以很好的和PHOTOSHOP整合在一起。而CAMERA RAW处理RAW文件时的窗口可能是目前能够看到最简单的了。不过虽然看起来简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完成。作为一个全能的图像处理平台,对于RAW的支持让人赞赏。如果你只想使用一款软件,这就是优秀选择。不断更新的CAMERA RAW插件能够不断的支持新出的数字单反相机。

常备功能

常规功能:提供了非常丰富和专业的参数调整项目,和LIGHTROOM所提供的如出一辙。任何能够想到要调整的参数都可以找到调整的地方。

特色功能:由于对RAW文件进行处理只是PHOTOSHOP的一个附带功能,不过ADOBE也做的很好。基本上把LIGHT ROOM的功能都移植了过来,由于后面还有一个强大的PHOTOSHOP所以,CAMERA RAW提供的特色功能几乎没有。这里缺乏那些能够快速一键处理效果的预设项目,也没有“一键100%”功能。

人性化设计:CAMERA RAW提供的人性化设计缺乏,基本上窗口布局是固定死的没办法根据用户的具体需求去调整窗口布局。另外由于缺乏了预设的效果,就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在各个参数的调整方面。也许是ADOBE为了给LIGHT ROOM留下足够的市场空间才简化了PHOTOSHOP对于RAW文件的处理。

对于JPG的支持:如果采用缺省设置,那么CAMERA RAW就没法直接处理JPG。不过这里有一个窍门,可以在PHOTOSHOP的设置里打开CAMERA RAW插件对于JPG的处理。CAMERA RAW对于JPG支持非常出色,所有功能都可以用于对JPG的处理。

★★★

很有特色的整合式菜单,通过图标来快速切换功能

界面设计

窗口主体分为2部分,左边最大的区域就是用来显示RAW文件大图的,如果你一次性打开多张图片, 则会在最左边竖直显示图片的缩略图。窗口右侧则是色阶图和主要参数调整区域。而ADOBE最聪明的做法就是把参数调整分成了不同的功能区域,可以通过参数调整区上放的图标进行快速切换,而节约了显示空间。大图显示区上方的常用工具栏可以非常迅速的选择不同的工具,PHOTOSHOP所有的快捷键在这里全部适用。

PHOTOSHOP CS3的RAW文件处理窗口可谓是简捷而不简单。巧妙地利用窗口上的功能设计,使得宝贵的窗口显示资源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利用,而且只要能够使用PHOTOSHOP的用户都可以使用该插件。第一次接触的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去使用这款软件。不过,对于那些没有什么图像软件使用基础的用户来说,需要一些时间去理解和探索那些不同功能区域的切换按钮,好在浮动的注释窗口可以非常便捷地让这些用户理解这些功能的用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