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功能

常规功能:ADOBE的野心通过LIGHT ROOM完全显露出来了。LIGHT ROOM同样提供可以深入核心的调整功能。

特色功能:最让我喜欢的是多种多样的调整前和调整后同窗口对比,在掌握图片风格和调整结果方面是在太实用了。多种的预设功能提供了方便的一键式处理功能。对于那些不勤快的摄影者,也可以获得不错的图片。另外LIGHT ROOM还加入了slidshow和web这两个非常流行和实用的工具,可以非常方面的制作幻灯和发布到网站。

人性化设计:打开LIGHTROOM就可以看到上一次处理的图片,避免让你忘记了昨天的工作。另外snapshot和history的双重操作恢复功能,实在是太强大,不怕出错。“一键100%”当然不会错过。除此之外如果你觉得图片的显示区域不够大,按一下tab键会让你惊喜。任何的操作都可以copy下来,应用到另外的图片上,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的节约工作时间,在copy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保留的调整项目来针对不同的图片,简直就是死板的批处理升级版。还有一个非常好的功能,就是在LIGHT ROOM里可以直接把图片导入PHOTOSHOP中。对于JPG的支持:LIGHT ROOM所有功能都可以用于JPG。调整方式和调整RAW完全一样。

★★★★★

可以根据网络来优化处理图片。

神奇TAB键,实现快速全屏。

LIGHT ROOM绝对是针对RAW格式软件中集大成者,多种便利操作和强大功能十分出色。

界面设计

处于目前图像处理软件一哥地位的ADOBE当然不会放过专门针对数码相机图像处理的软件这个领域,很快发布了LIGHT ROOM。打开LIGHT ROOM,黑色和深灰色搭配的软件窗体构建的专业气息扑面而来。整个LIGHTROOM的窗口分为简单的4个部分,底部是带缩略图的图片列表,方便选择需要调整的图片。左侧是导航栏,主要显示图片缩略图和预设效果,历史记录中间是图片放大显示的区域,右侧是主要调整区域。窗口顶端是4个不同的任务功能,切换到不同的任务得到的功能也不同。整个软件窗口的布局简单明了。

LIGHT ROOM的整个风格延续了ADOBE PHOTOSHOP CS3的风格,如果一直使用全套的软件,会感觉到ADOBE的一贯延续性。而且很多窗口的布置和折叠方式都和其它软件一样。用户可以采用一种使用方式使用不同的软件。最主要的还是其构建的专业气氛,让人有很深的印象。不过,LIGHT ROOM虽然在窗口的设计上已经做的非常好了,对于第一次上手的用户在导入图片的时候还是会遇到一些困难,因为导入方式和日常使用的软件并不相同。虽然IMPORT字体很大,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因为一般都会选择OPEN去打开图片。

★★★☆

方便好用的效果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