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设计

这款软件可以说是尼康相机的另外一个亮点。该软件功能强大,界面被设计得清新脱俗,各种按钮、菜单可以用“精致”来形容。浏览、设置、调整等各种功能一应俱全,相对于以前版本的NikonCapture软件的确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主窗口上方的5个常用工具区域可以通过键盘上的F2-F5进行快速切换。左侧就是资源管理器,可以在这里快速寻找要处理的图片。双击需要调整的图片后,就会放大这张图片,窗口右侧就是调整区域,缩略图,参数调整,相机参数都在这里进行显示和调整。Capture NX的所有调整工作都可以在主窗口下完成,常用工具和常用调整功能和缩略图也都在大家容易想象到的位置。右侧的参数调整区域基本上可以完成所有的照片调整工作。第一次使用的用户也可以凭借想象寻找到他想要的功能。

★★★ ☆

黑色控制点可以轻易控制在调整时的曝光度

尼康Capture NX绝对是厂商软件中最出色的一款,完全可以胜任一个照片的复杂调整,就算不借助PHOTOSHOP也能完成工作。

输出效果

输出时间:3秒

在输出时提供的选项少的可怜,只能选择压缩方式和嵌入的ICC曲线。

★★★★

通过输出时的处理准确还原颜色。

缩略图准备时间

准备10张由D3拍摄的1200万像素的RAW文件在2秒就可以完成,而更多的图片也可以在非常快的时间内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