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喧嚣世界的寂静旅程 走入朱浩的“场景”

走入朱浩的“场景”

1969年出生于上海的朱浩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曾经在上世纪90年初在美国出版英汉对照俳句集《初霜》,现任上海奥美创意总监。

一个“出生于”戏剧又曾经沉湎于俳句的诗人,突然间进入了摄影的行列,未免让人吃惊。然而从2002年开始的多个摄影个展和联展证明,朱浩真的是一个摄影天才,或者说是一个影像把握的天才。他将视觉的魅力发挥到了独特的高度,同时也将摄影器材玩得纯熟无比,让人敬佩。这里先来看看他所用过的摄影器材,包括拍摄最近一个专题的宽幅相机,以及先前用过的相机包括骑士612、玛米亚6MF以及玛金纳67等画幅的机型,还有康泰时、富士、尼康、理光、徕卡、奥林巴斯甚至国产的海鸥等机型,可谓是无所不包。此外,宝丽莱一次成像,数码索尼 707拍摄的一些黑白红外影像还未计算在内。在对器材的迷恋中,他逐渐找到了最适合自己风格样式的表现空间,并且有这样一个趋势:相机的画幅越来越大,画面的幻觉越来越迷离,似乎有一种画幅的真实感和视觉的荒诞感背道而驰的暗示。

1评论

  1. 除了颜色被PS的很鲜艳浓郁夸张,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觉得这样的照片只能叫图片,而不是照片。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