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复制经典战斗画面、敌对双方的态势、人物命运,战争与和平都是男性永恒的话题,朋友的孩子——一个八岁的小男孩,非常喜欢海军,让父母亲一定要带他去美国看航空母舰,他说中国一定要有航空母舰。

我透视了这个尚未成熟的小男孩:航母是展示国家军力、民族强盛的象征,一个小男孩的荷尔蒙可以如此旺盛,让我觉得这个民族有戏。

胜利之吻

男人活着在这世上要做许多有意义和无意义的事,比如娶妻生子、做个好儿子好父亲、事业要有成、喝酒要有酒量、做事情要有度量、体魄要有发达的肌肉,保卫祖国要有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

许许多多方面我不能做到, 我只能通过记忆和情节复制影像来表达,更何况我在战争面前是个胆小鬼,巴顿说过:“一个胆小鬼穿得和勇敢的人一样,那么也可以变成英雄,因为胆小鬼至少可以装得和勇敢的人一样有勇气!”

D日之奥哈尔海滩

D日之尤他海滩

李洁军画面中的军事仿真玩具都来自他自己的收藏,从军用汽车、军人模特,微缩枪支、小型沙盘,收藏军用汽车四五十辆,12寸兵人四五十个。为了完成一些场景的拍摄,李洁军特意寻找和制作一些道具,例如八路军军服、抵御海滩登陆的三角桩铁架。

目前,李洁军已拍摄了13个经典战争场景,他还将复制更多战争场景,例如: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老山战役。李洁军计划在新的拍摄中加入夜晚战场场面和瞬间爆炸的效果。

李洁军

河北人玉田人,1965年生人。

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摄影专业。

《新快报》图片中心主任。

曾荣获“第九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第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2002年荣获《人民摄影报》年度杰出图片编辑奖;2003年荣获广东省首届十大青年摄影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