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参考

交通情况

  • 乌鲁木齐—布尔津县:可从乌鲁木齐乘坐班车直达布尔津县,或从乌鲁木齐飞阿勒泰机场,再到布尔津县。
  • 布尔津县-禾木:布尔津县可以选择乘坐班车到达禾木村。班车费用是50元。一天2班,早上10点和下午4点发车。禾木村门票60元。
  • 布尔津县-贾登峪-禾木徒步线路:从布尔津县租车到达贾登峪,然后开始徒步,35公里,一天可到达。若骑马费用约150-200元/天。
  • 禾木-喀纳斯徒步线路:如果喜欢徒步,还可走“禾木-喀纳斯”线,需要2天,全长40公里,路途要翻越达坂,需带御寒衣物。然后从喀纳斯景区租车返回布尔津县。
  • 喀那斯机场已经启用 :会在以后为摄影者提供更大的方便。

住宿情况

  • 家庭旅馆处处可见,房价在30-80元不等。皆为整洁别致的木屋,有热水、可充电。可选择 少数民族饮食,也可选择汉餐。本地特产禾木河冷水鱼、松子、蜂蜜及奶制品。可选山庄有: “蓝天”13809963778,周边环境一流,坐落在河边森林之中。“美丽峰山庄” 13809968686 提供图瓦人的家访及参观喇嘛庙的内容。 “禾合驿” 13699944375,有唯一的酒吧,提供计算机及资讯服务,驴友的好去处。 “老桥”13899428658(哈萨克族),食物及环境都有特色。“旅 游之家”、“瑞丰山庄”、“驴友之家”“雾凇”山庄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它

  • 沿禾木河上游到达音乐泉,则需要向导、带齐露营设备,并有娴熟的骑马技术才行。 若选择冬天去禾木,则需要和马队提前约好向导、马拉爬犁。(向导联络电话:赛列 克1389942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