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友:在15岁时您就有作品在杂志上刊登了么?

席勒:是的,在我十五岁时《纽约时报》就发表过一篇关于我的文章,文章的题目就是《十五岁的天才摄影师》

摄友:作为一名记者您如何面对拒绝?

席勒:对,记者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在我年轻的时候,我收到很多拒绝信,我把这些信贴在厕所的墙上,当我多次被拒后,我就开始考虑为什么会被拒绝,当然有时找不出任何原因,有时候也不是我的过错造成的。在我多次被拒绝之后,我开始变得很顺利了。所以一个记者不能怕被拒绝,要学会吸取教训。

摄友:在新闻现场,您是如何排除干扰,冷静地拍摄那些惊人的瞬间的。比如刺杀现场?

席勒:作为摄影记者,职业要求你不能投入情感,你在现场就是要冷静的观察,要把自己从现实分离开来。

摄友:在一个摄影记者的职业生涯中,能有一次拍到历史性瞬间就很幸运了,而您却拍到了多个这样的瞬间,您觉得这是上帝对您的眷顾么?

席勒:哈哈,我并不认为我有那么多的好作品。那些作品也许对别人很重要,而对我却不是,对待自己的作品我更多的是抱着严肃的批判的态度。

摄友:您统计过拍摄了多少位名人吗? 拍摄哪位名人给您的印象最为深刻?

席勒:我不记得我拍摄过多少为名人,实际上是不是名人并不是重要,图片所讲述的那个时代和事件对社会的影响才是最有价值的。美国著名演员芭芭拉的照片是在凌晨上两点半拍摄的,从图片中你可以看出她的平静和安宁,并表现出一种自信和决心,我通过这张图片来讲述她的故事,而不仅仅是她这个人。而琼斯双手抓住自己脖子的照片则反映了60年代美国黑人备受压制、备受歧视的现实。有时一张照片所反映的内涵和蕴含信息已经超越了照片本身的价值。

杰克逊五兄弟,1969年,加州洛杉矶
 

1968年,罗伯特-肯尼迪正在前往加利福尼亚的途中,在那里他赢得了该州的初选,随后被一名叫舍汉的24岁青年暗杀,这是他最后一次飞行旅行。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