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把握好这一点,就一定能把枫叶拍得生动精彩。

踏着落满枫叶的小路,两边的树木也呈现出红、绿、黄重叠掩映的浓重色彩,总让你误以为已经进入了梵高的色彩空间。

在这里取色取景,更要懂得取舍,才会让照片更加精制。

树林中白色的桦树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道具,运用了色彩的对比,使得整个画面不是单调的红色,平衡了视觉,同时,桦树的白色也衬托出了枫叶的艳丽色彩。

踏着落满枫叶的小路,两边的树木也呈现出红、绿、黄重 叠掩映的浓重色彩,总让你误以为已经进入了梵高的色彩空间。

当地丰富多样的美食

街头墨西哥风情舞蹈表演

金斯顿亨利堡卫兵仪仗队表演

“色”旅行的优秀时节

加拿大从 9月中旬开始,枫叶渐渐变红,漆树、黄杨、山毛榉等率先以深 红、鹅黄拉开序幕;随后,糖枫、红枫、西克莫枫等上百种枫树也慢慢由黄 色、橙色转变成红色,与交织其中的绿松、杉树共同谱写出秋的主旋律;而伴 随着越来越凉爽的天气,北方红枫等加东常见的树木,以深沉的红褐色预告着 秋天即将谢幕。
自驾车、徒步旅行、骑自行车或者泛舟湖上,都是观赏枫叶的好选择。除 了这些常规的交通工具,还可以乘坐游艇或者火车,静止的风景也有了动感。
在金秋季节来加拿大旅游还可以大饱口福,为了庆祝丰收,渥太华各地会 举办许多庆祝秋季到来的节日和庆典,如尼亚加拉葡萄酒节、世界第二大啤酒 节和巴拉越橘节等。

(特别感谢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局供图及旅行线路)

拍摄秘籍

偏振镜的使用。拍摄枫叶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要使用到偏振镜。特别是拍摄枫叶特写 时,使用偏振镜可以有效地滤除叶面的漫反射光干扰,使得拍出来的枫叶颜色更逼真、 鲜艳,色彩饱和度高。如果拍摄背景为蓝天,也能得到更漂亮的蓝色背景,好处多多。需 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偏振镜拍摄的时候,曝光将被减掉1~1.5挡,应该适当地增加曝光 量,以免产生曝光不足。

路线推荐

●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湖边小镇-哈密尔顿-多伦多

●多伦多-慕斯科卡(蜜月湖)-阿冈昆省立公园

●阿冈昆省立公园-金斯敦-渥太华加蒂诺公园

●渥太华-千岛湖-金斯敦

●洛朗山区-蒙特利尔皇家山公园(Mont Royal Park)-魁北克圣安妮峡谷(Grand Canyon Des Chutes Sainte-Anne)

●特别线路推荐: 金斯敦-里多运河-渥太华:2007年7月,亨利堡(Fort Henry)、渥太华里多运河(Rideau Canal)和金斯敦防御工事(Kingston Fortification)正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文化遗产。此次入选令亨利堡、里多运河及金斯敦名列世界文化遗产 名单第841位,同印度泰姬陵、英国巨石阵和埃及金字塔享受同等殊荣。联合国教科文 组织认为亨利堡具有“杰出的历史价值”,而总长202公里的里多运河则是“一项伟大而 杰出的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