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tes Maia大街911号大楼中的无家可归者

2007年度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大奖

26岁的巴西籍摄影师Julio Bittencourt以一组占据废弃房屋的巴西无家可归者们窗口的肖像,赢得了2007年度徕卡奥斯卡·巴纳克大奖。

这组肖像拍摄时间从2002年11月3日起,当时一个无家可归者的团体占据了圣保罗市中心Prestes Maia大街911号这座大楼,并将其提供给1200多名无家可归者住宿。Julio Bittencourt以一个摄影师的身份接近这群无家可归者,并融入他们的生活。采用严格的构图,描绘了这座大楼364个窗口内的每个居住者,以及在受到庇护的内部与不友好的外部世界之间,这些人的生活以及残破的墙壁给他们提供的安全感。被烟熏黑的墙壁、勉强遮挡住的破窗作为废弃建筑的标志,强调了大楼内部与外部世界间鲜明的对比。目前,新一届圣保罗地方政府已经准备拆除这座有碍城市 形象的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