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摄影师在摄影史上始终占有特殊地位。我很自豪自己能成为其中一员并把俄罗斯摄影展示给世界。我认为,蕴涵在我作品中的内心世界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共鸣。



括绘画、雕塑、雕刻、刺绣、剪贴画和油画。我还不知道这些艺术形式哪一项会成为我的专业。我一直在问自己的问题,不是“怎么变成我的专业”,因为那是一个关于技巧和工具的问题,而是更重要的:“哪一项会变成我的专业”。

我曾经只对那些图片中述说的故事以及故事的前因后果感兴趣。现在我的作品讲述的都是符号,有时会具有戏剧性的气氛。任何地方我都能抓到灵感——音乐、电影,甚至是美梦和气味。

一开始这些都是抽象的碎片,把他们实体化,需要或长或短的时间。当我脑海中有了成型的想法后,整个过程就开始了。当然,有时最终的成品会与一开始的想法大相径庭。


我平时使用尼康D70和D200进行拍摄,绝大部分作品的处理使用了Adobe Photoshop软件。创作一个作品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通常情况下,我会在一定数量的照片中找齐所有我需要的元素;有时,我会用若干张同一底片、不同曝光时间的照 片,做出我作品里的一个动作。我也会频繁地使用到我自己的绘画作品,把它们结合到照片中。

我的家人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大帮助:我的两个小天使(女儿),Polina和Veronika,还有我的丈夫,Alexey Lebedinsky,他是一个著名的摄影师和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