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作品来自挪威摄影师Ellen Ugelstad,她将肖像摄影的领地拓展到人的鞋子上,似乎告诉我们“人如其鞋”。鞋子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态度和品位:有个性的、平庸的、细致的、粗旷的,都能体现在鞋的穿着上。




Ellen Ugelstad:



Ellen Ugelstad:

1973年生于挪威,1995年赴旧金山学习摄影,现居住在挪威,职业摄影师。

Ellen巧妙地将人们对鞋子的关注表现在摄影上。在观看人脸和鞋这两张照片时,Ellen在其中制造了一丝悬念,让人遐想和关注。

我此前的作品中有太多的风光和城市风景,而在这组作品中我想让其中有一些人。一开始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和一个朋友用“头脑风暴”的办法来构想拍摄方式,条件是不要“直接式”的人像。我们来来回回地思考创意,突然一个主意跳入脑海,拍人的脸和鞋子。直觉上,我感到这个想法很不错,但对于想表达什么或作品将会成什么样没有预先的思考。我只是立即开始工作,想看看这样拍下去会带来什么,会发展成什么样。所以,这些作品是过程引导的,而不是预先想好表现什么,最终产生幽默和悬念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