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A William:
David A William:
摄影硕士、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世界婚纱摄影终身成就奖。

  • 该照片表现的是一个被遗忘的战士。在凡尔登六个月的战斗中,光是法国的军队就损失了50万人。德国人说要“把法国的血放干”。成千上万的人血肉模糊,或者干脆无影无踪。许多地方的表土层都不见了——被持续不断的炮弹炸飞了。该照片 模仿了David Douglas Duncan拍摄的一位美国海军陆战队战士。主人公看起来惊恐万状,悲伤绝望,和常人无异。

富士Finepix S2数码相机,Sigma EX APO 70-200mm f2.8镜头。柔光箱照明。

  • 我曾经读到过,在美国内战最后的日子里,在这个Appomattox的地方曾经发生过三天的激烈战斗。在第二天叛军就已经意识到失败不可避免,但是他们还是负隅顽抗。

有人回忆说,叛军发起最后一次冲刺,呐喊声惊天动地,前所未闻。喊声中充满不屈和绝望。这个叛军的老兵,饱经沧桑,高声呐喊,穿过硝烟,作最后的冲刺。

·富士Finepix S2相机,Sigma EX APO 70-200 f2.8镜头。

  • 我模仿雷诺兹的一幅作品创作了这幅照片,代表的是“秋”。将可辨认的摄影棚环境作为背景即便在17世纪的油画中也不算是新发明了。其实这就正是向观众传达的信息。支架支撑的天空和云朵描绘的是最美的秋天,正如绿色帷幕一样。小男孩手里拿着一个节日的假面具,表明秋天的变化多端——一会儿兴高采烈,一会儿郁郁寡欢。


·哈苏501C,80mm-f2.8镜头,1/60秒f8光圈,PORTRA 400 VC底片。摄影棚闪光灯,反光板,背景用钨丝灯照明加以区隔,以获得景深。

最初看到David A Williams的相片,觉得非常有趣。再多看几眼便觉得每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引起我许多想象。 David在欧美相当著名,获得世界婚纱摄影终身成就奖,经常在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家巡回演讲。他拍的孩子,家庭等肖相照片都充满故事情节,让人看了之后会产生疑问、想象,甚至想去模仿相片中某些姿势。David AWilliams告诉我,一次他在法国摄影大师卡蒂埃·布勒松影展上
注意到的一个有趣的现象:几乎每对夫妇看到那张 “抱着酒瓶归来的小男孩”后有一方肯定会向另一方模仿这个男孩的动作和表情。那张照片能使观众产生如此强烈的反应,让David AWilliams深受震动。从此他的作品中总是蕴含着故事。